《国家宝藏》第二季迎来收官盛典 入选特展国宝名单揭晓

2019年02月09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本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类节目《国家宝藏》第二季将迎来《国家宝藏》国宝之夜收官盛典。九大馆长再次齐聚国宝舞台,将现场揭晓参考广大网友投票情况、结合各界专家意见的最终进入特展的9件国宝名单,更有数十位专家学者亮相舞台并担任揭晓嘉宾。同时,由两季十七位馆长组成的“馆长天团”将再次集体亮相,用诗意的方式,共同点亮中华多元文明版图。

  《国家宝藏》第十期节目中,将有包括了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港珠澳大桥的总设计师孟凡超,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许杰,收藏家颜铮浩的儿子颜麟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原甘肃省博物馆馆长初世宾,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中国陶瓷鉴定第一人、故宫的“人间国宝”耿宝昌等多位来自各领域的泰斗级专家学者来到现场,和九大博物馆(院)长一同公布入选特展的国宝名单的同时进一步解读国宝内涵。此外,更加震撼“有料”的民乐大秀,清新“有颜”的舞蹈表演,以及大型原创音乐的现场再现、黄圣依等众多“国宝”参演的音乐剧同样值得期待。

  27件国宝满载传奇故事,直面鲜活历史,传承华夏文明。究竟哪九件国之重器将入驻国家宝藏特展呢?专程为国宝而来的专家泰斗们又将如何深度解读进入特展的国宝?而盛大的“国宝收官之夜”还将呈现给观众怎样的震撼和感动? 一切答案和更多精彩,尽在2月9日(周六)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国家宝藏》第二季。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