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空降”新西兰国家博物馆

2019年02月09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灵顿2月9日电 (方华 相阔)2月9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山东省文旅厅派出济南杂技团,与惠灵顿东方文化艺术团联合主办2019“欢乐春节”快闪活动,将中国杂技绝活带到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吸引各国游客。

  当天上午,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在五彩秦俑灯的妆点下,更显热闹非凡。在二楼展厅,游客正沉浸在博物馆匠心打造的自然生态模拟情境中,忽然间,一曲中文歌《梨花又开放》的歌声响起,吸引现场众多游客停下脚步:一对白衣双胞胎姐妹立于展厅一侧引吭高歌。

  紧接着,一群身着火红衣裳的东方面孔小演员们,手执一盏盏中国红灯笼,在一名年轻苗族女舞者的带领下,摇曳着中国民族特色的婀娜舞姿,欢快摇摆,步步生辉。此时,多名杂技演员亮相在二楼展厅,中国传统杂技节目《抖空竹》“空降”在展厅中央。杂技演员们手中的空竹时而平行旋转、时而环绕周身抖动,一个个传递、抛接的动作精准无误。此番绝活让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让现场观众更加目不暇接的,是另一群杂技演员靓丽登场,展示出抛接帽子、腾翻跟头等一系列高难动作。

  伴随着气势雄浑的鼓点声,5只“雄狮”向舞台走来。翻滚腾跃、高潮迭起的舞狮表演为2019“欢乐春节”快闪演出再添热闹气氛。

  祖籍中国江苏的惠灵顿华人范丽坤目睹了整个“欢乐春节”快闪活动。她说:“在新西兰特色的国家博物馆内,没想到出现源自祖(籍)国的高水准杂技表演,内心特别感动与自豪。”

  从奥克兰前来观看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秦兵马俑展览的雷纳托·特纳夫妇兴奋地表示:“观看兵马俑展览之前,还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中国杂技、舞蹈和歌曲,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与历史。此次观展,不虚此行。”英国游客哈珀·席尔瓦说:“在我的家乡曼彻斯特,也有关于中国春节的各式庆祝活动,但观看中国杂技表演还是第一次。今天的杂技节目对我而言绝对是一次新奇的体验,让我的新西兰之旅多了一抹惊喜的回忆。”(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