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护国党取消选举活动 或不推举乌汶叻为总理候选人

2019年02月09日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继泰国国王出面阻挠公主乌汶叻参选总理后,泰护国党9日发布声明表示,将遵从泰国国王命令,意指取消乌汶叻的总理候选人身份。据悉,泰护国党还取消了原订9日举行的选举活动。此前,乌汶叻宣布参选从政震撼政坛,但仅一天便戏剧性反转。

  泰护国党(Thai Raksa Chart)9日对记者表示:“泰护国党遵从王室命令”。声明又说,将遵从符合泰国君主宪政体制的“传统和王室习俗”。

  据报道,泰护国党的声明实际取消乌汶叻投身3月大选、参选总理的身份。据悉,此前乌汶叻在泰国从政参选总理前所未见。

  乌汶叻的弟弟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8日曾发表声明表示,身为王室高阶成员,不管用任何形式参与政治,都违背王室传统且非常不适当。

  泰护国党取消了原订9日举行的选举活动。乌汶叻9日稍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感谢支持者,但未直接提及泰国王或她个人的政治期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