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举办海外青年新春文化沙龙:交流家乡文化

2019年02月09日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宁德举办海外青年新春文化沙龙:交流家乡文化 共享浓浓春意  

  中新网宁德2月8日电 (林榕生)福建宁德市台港澳办及宁德市一德书院8日联合举办2019宁德市海外青年新春文化交流分享沙龙,台港澳及海外青年与文化学者共聚一堂,交流家乡文化、共享浓浓春意。

  宁德市台港澳办称,春节团聚是包括台港澳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感受和传承传统文化的一个契机,希望大家借今天的机会交流,将这浓浓的传统年味融入到宁台港澳及海外青年的交流融合中。

图为活动现场。 宁德市台港澳办 供图 摄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宁德,地理区位优越、立体交通便捷、生态资源独特、产业基础深厚,当前正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新时代宁德发展新局面,宁德与台港澳及海外交流合作也迎来更多的机遇。

  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三都澳人才计划”的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新政,大力实施“宁智回归”等人才重大工程,为同胞在宁创业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

图为活动现场。 宁德市台港澳办 供图 摄

  如,此前出台的《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宁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从重点创业项目一次性给予50万元(人民币,下同)创业扶持,领军人才购置自用住房可获30万元购房补贴,以及强化子女就学、社保服务等方面给予扶持措施,吸引台湾青年到宁德创业就业。

  宁德市台港澳办称,在座的青年朋友们很多都是闽东人,到海外求学、工作,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希望大家多关注家乡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投资兴业、吸才引才,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