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零食不离口 女子抽出“牛奶血”

2019年02月09日05:08

来源:长江日报

  节日零食不离口 女子抽出“牛奶血”

  长江日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春节期间,31岁的陈女士因为腹痛到医院做检查,没想到竟抽出一管白色的“牛奶血”,血糖直接“爆表”。

  今年过年期间,陈女士没事就和家人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吃瓜子、杏仁等零食唠嗑。连着吃了几天后,陈女士在家中突然感到腹部胀痛,被家人赶紧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抽血时发现,陈女士血液上层变成牛奶状的乳白色,这是高血脂导致的“乳糜血”现象。该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丁胜接诊后,发现她血糖高得测不出来,怀疑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有生命危险。经过积极抢救和治疗,目前陈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血糖、血脂也基本得到控制。

  该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张旭艳介绍,“瓜子花生等坚果是富含脂肪的高热量食品,这类食品吃得过多会导致热量摄入大大增加,血脂可通过糖异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造成血糖升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