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在美国何峻毅在新加坡 春节,这些绍籍运动员这样过

2019年02月09日11:10

来源:绍兴晚报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普通人可以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而一些运动员和教练员因为有比赛任务,经常不能回家过年,在训练中过年是他们的春节常态。

  这些年,绍兴人在国内外赛场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既有谢震业、何峻毅、商科元这样的一流运动员,也有朱志根这样的优秀教练员。他们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平时的刻苦训练和付出。那么他们春节咋过呢?

  “好嗨哦,我又要去训练了。”目前正在美国的谢震业被誉为我国短跑双子星之一,这个冬天,他一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接受雷诺教练训练,即便是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谢震业也没有回国跟家人一起过年,除了在微博上刷个过年“存在感”,就是坚持训练。

  2月3日,谢震业就在个人平台发日记:明天大年夜哦,邀请了好多外国友人……厨兴大发的谢震业亲自下厨,一边做一边拍。虽说比不上国内的氛围,但也很快乐。在与外国友人互道“Happy New Year”之余,谢震业在新浪微博分享了三则大年夜花絮。“期待他在新赛季的首秀”“希望他跑出‘中国新速度’”粉丝们纷纷留言。

  虽然远在国外,但是节日的气氛还是要有的。中国结、大福字也装饰了运动员的寓所或训练场。何峻毅是2019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的最佳男运动员,获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他目前在新加坡全力进行冬训。说起儿子,父亲何建民感慨道:“长这么大,他第一次不在我们身边过年。今后他的成绩越好越会‘缺席’一家团聚。”

  2月1日,何峻毅和朱志根教练赶赴新加坡训练,专心备战今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同行的有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和另一名绍兴籍运动员商科元等。2月4日,何峻毅、商科元等在训练中度过了戊戌年的最后一天。训练结束后,运动员和教练组特地拍了一组拜年短片。

  朱志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杨、汪顺、何峻毅、商科元等爱徒放弃过节坚持训练,都在为今后两年的国际大赛积极“打磨”,对于绍兴两位泳将的未来,这位上虞籍著名教练充满了期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