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将迎节后客流高峰 9日增开列车79列助力旅客出行

2019年02月09日13:0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石闽 黄江)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7日大年初三,南铁旅客发送量迅速回升,直通、管内客流均大幅增长,当日共发送旅客66.2万人次,同比增长3.6%,其中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30.3万、36.5万人次,增长0.4%、7.2%。

  2月8日,南铁管内中短途、长途旅客发送量呈双向增长态势,主要集中在九江、赣州、瑞金、龙岩、漳州、厦门、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当日预计发送旅客76.5万人次。

  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5日(正月十一)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客流集中、峰值高,预计日均发送旅客99万人次。针对节后客流高峰,南铁扩大运能,9日计划加开列车79列,分别是江西各地始发去往广深方向19列,去往沪杭方向15列;厦门、龙岩去往深圳方向各1列,武夷山去往宁波方向1列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42列。

  根据售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九江等地始发去往北京方向列车余票紧张,去往济南、昆明、武汉、西安、郑州方向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广州、上海、杭州方向高铁动车余票紧张,部分普速列车仍有余票;福厦地区始发去往重庆、成都、包头、青岛、昆明、太原、武汉、西安、郑州仍有余票,去往北京方向仅剩少量余票,去往上海、宁波、温州、深圳方向部分列车尚有余票。

  为方便旅客出行,南昌、福州、厦门等站设立应急快速通道,为进站时间不足15分钟的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服务;南昌西站在北广场增设直通候车高架的直梯,方便旅客乘降;鹰潭站将站前广场原需由钥匙开启的无障碍通道门拆除,方便坐轮椅的残疾旅客进出站。南昌客运段北京车队在担当车次的乘务室门上设置写有班组终端机号码的温馨提示牌,以便旅客困难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求助。

  春运节后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