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遗憾成全大归途 用坚守诠释“敬业福”

2019年02月09日19:27

来源:新华网

  小遗憾成全大归途 用坚守诠释“敬业福

  新华社哈尔滨2月9日电(记者王君宝)每个春运,都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用坚守成就他人的团聚,诠释着最美“敬业福”。

  老民航于国芳: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这是我经历的最后一个春运了。”老民航于国芳有些留恋。从机场一名普通的货运保管员到货运营业部经理,再到现在的站坪部货邮车队队长,于国芳在哈尔滨机场已经工作了41年。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确保行李、货物正常装卸和运输。”于国芳说。春运期间,行李、货物多,他每天要对80多个航班进行全程监督并进行不定时随机抽查。谈及坚守,于国芳欣慰与愧疚并存。

  孩子生病,把药片放在桌上,转身就去上班了;家里老人住院,在身边照顾的时候还得看着表,一到时间就要往单位赶;家里的事都是妻子一个人操心,自己帮不上太多的忙。

  “等退休了,我得好好给家里人还‘感情债’,陪陪老伴儿、给孩子做饭。”于国芳憧憬着退休以后的生活,“不过,一想到要离开,心里也不是滋味。春运最后一班岗,我得站好了,为自己的民航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知心班组长范吉祥:失约的承诺

  今年,是范吉祥进入民航系统的第十个年头,但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十年前,他是初出茅庐的新手;如今,他是业务熟练的班组“头羊”——哈尔滨机场旅客服务部运输服务室知心班组的组长。

  除夕一大早,范吉祥就乘通勤车到达单位。他的“辖区”共24个近机位登机口,64个远机位。当天,范吉祥带领的知心班组保障了312架次航班、43771名旅客顺利出行。

  凌晨,最后一班出港航班登机了,范吉祥终于顺利完成了今天的航班保障任务。他拨通了新婚妻子的电话。去年,他们结束了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他承诺婚后第一个春节带她回家看看,可是他没有做到。他告诉她:“我的新春也是好多人的新春。”

  民航班车司机张玉奎:城市夜里最长的旅程

  44岁的张玉奎,是哈尔滨机场空港服务公司客车保障部的司机,家里有父母、妻子和可爱的儿女。他心里一直期盼着除夕夜三世同堂、其乐融融的团聚,但因工作需要,他不得不一路奔波。

  作为哈尔滨机场空港巴士的中坚力量,张玉奎的春节与平时几乎一样。从早7点第一班车始发,到初一凌晨1点下班回家,张玉奎说:“这个工作节奏早已经习惯了,三班倒,初一、初二我可以好好休息,陪陪家人。”家人的理解,乘客的认可,让张玉奎脸上洋溢着幸福。“春节是个特殊的日子,我帮助那么多人圆了团聚的梦,这份付出很值。”

  万家灯火,辉映着喜庆,绽放着美满。张玉奎驾驶民航班车,穿行着这座城市最长的旅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