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种族歧视?好莱坞导演抵制奢侈品牌普拉达和古驰

2019年02月09日14:10

来源:环球网

  涉嫌种族歧视?好莱坞导演抵制奢侈品牌Prada和Gucci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洋】“醒醒吧!”美国时间周五,好莱坞导演斯派克·李在社交媒体上称,他将抵制奢侈品牌Prada和Gucci,直到这些品牌有黑人设计师。

  斯派克·李今年凭借电影《黑色党徒》首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8日,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一谈到种族歧视这类话题,他们就一无所知。”美联社9日称,斯派克·李这一言论,将在这个好莱坞颁奖季为那些深陷种族歧视风波的奢侈品牌“传递讯息”。

  本周,意大利品牌Gucci因推出一款“黑脸”高领毛衣被认为涉嫌歧视黑人;去年12月,另一意大利品牌Prada 也因推出一款厚嘴唇、肤色深的“黑人娃娃”遭到类似批评。尽管这两家公司事后都已道歉并下架相关产品,但网友依然不买账,“就不信设计师事先没意识到”“抵制Prada”……

  黑人面孔也不是奢侈品牌唯一的冒犯对象,去年意大利奢侈品牌D&G设计师在私人对话中对中国人出言不逊,以及品牌广告中“用筷子吃意大利面”等镜头涉嫌对东方人有刻板印象,引起广泛争议。美联社称,奢侈品牌不仅是在设计师领域,在走秀模特方面也缺乏多样性。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