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16点将迎返京最高峰

2019年02月09日19:02

来源:人民网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不少人踏上了返京路。据预测,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返京客流将增大,14点至19点是返程高峰时刻,尤其是16点至17点,拥堵最为严重。

  2月10日是全国高速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按照以往的情况高速路拥堵将更加严重。

  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2月10日高速拥堵程度最高,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等。

  高德地区相关数据分析人员介绍,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返程较为集中,春节假日最后一天2月10日14点至19点是返程高峰时刻,尤其是16点至17点,拥堵最为严重,提醒出行的人们躲避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不少市民会选择在高速免通最后一天赶回北京。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免通截止时间为2月10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针对返程乘客较为集中的情况,2月8日至2月10日地铁4号线由北京南站发出,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55分钟,末班车时间由23:15调整为次日0:10。

  此外,地铁机场线也将在高峰期缩短发车间隔,方便市民返京。机场线2月9日起将全天发车间隔缩短至8分种。预计该措施将持续到2月14日左右。

  公交方面,今年除了常规增发夜班车之外,北京公交集团还三针对大火车站和大型居住区等热点出行区域,开通6条南站高铁快巴和“合乘”定制公交等多样化公交服务,方便市民返京。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