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指南|正月初六返郑 这样通行更顺利

2019年02月09日19:4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2月9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高速公路出行路况信息,根据春节假期前五天车流量统计和去年春节假期车流量直线上升特点,结合今年春节假期受冰雪影响车流量成波状趋势,综合研判分析预计,与去年春节相比,受冰雪天气影响,正月初三、初四车流量不升反降受到挤压后,将进一步加剧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车流高峰,当天车流量将进一步突破320万辆,再创新高。

  高速交警预警提示: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返程车流将高度集中与大量汇聚,特别是返郑车流与跨境车流叠加,将导致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及省内主干高速不堪重负极易拥堵,再加上冰雪天气影响,如不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将严重影响顺利返程!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春节假期2月10日(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特别是2月10日正月初六下午17时至20时是返程最高峰,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提前出行,错峰出行。

  【避开易堵高速收费站】要特别注意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2月10日)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站和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及省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返郑这样通行更顺畅】在省会郑州周边25个收费站(包括机场北口和双鹤湖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东三环北站、文化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西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南三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可选择的相对“冷门”或上下车道较多的高速收费站:西三环北站、郑东新区站、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