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侧翻汽油大量泄露 新乡消防9小时鏖战排险情

2019年02月10日08: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赵金海

  2月9日凌晨04时48分,一辆载有32吨汽油的槽罐车在行至省道307延津县位邱乡吴修寨村路段时,不慎发生侧翻,导致油罐车大量汽油泄漏,严重危胁周围群众和过往车辆安全。

  接到报警后,延津县消防大队迅速调集3辆消防车和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参与处置,经过9个小时的英勇奋战,成功处置了此次汽油槽车泄漏事故。

  307省道道路运输繁忙,是过境运输车辆必经路段。04时48分左右,事故汽油槽车行至该路段时,发生侧翻,导汽油罐车翻入路边沟中,罐体顶盖部位有近5cm长破裂,汽油泄漏四处流散,加之该路段车辆穿梭不断,一旦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延津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重大火灾和抢险救援事故处置预案,迅速调集南环路中队3辆消防车和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途中利用化学灾害事故处置辅助决策系统查询了汽油的理化特性、处置措施及注意事项。

  05时35分到达现场,大队消防指战员立刻投入到救援行动,所有参战指战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疏散周围群众封锁道路,一组负责对罐车泄露部位进行泡沫覆盖和稀释。7:15分,调集一辆空罐槽车进行倒罐工作。

  中午12:30分许,泄漏事故槽车已被有效控制,综合天气、环境、人力等因素,现场指挥部调来决定调来两辆吊车,对事故槽罐车进行悬吊,在车体扶正的情况下进行再进行转移。经过反复数次磨合和矫正,于13时40分,事故罐体终于被成功转移至救援槽车上,并被拖离事故现场,交通随即得到恢复。

  13时50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所有参战指战员清点器材,安全返队。经过9个多小时的鏖战,险情被成功排除,未造成次生灾害和其他事故。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