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雪影响,郑州汽车中心站发往多地大巴停班

2019年02月10日10:44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芈丽

  2月10日,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从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获悉,2月10日,受降雪和高速公路管制影响,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发往新乡、焦作、安阳、濮阳、浚县、禹州、临颍、许昌、漯河、灵宝、三门峡、晋城、长治、运城等部分线路停班。截止目前,中心站全天停班500余班。

  据了解,2月10日凌晨,省内多地出现降雪。为给广大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及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及高速公路通行状况,根据天气和道路状况,及时调整站内发车班次,对发车班次提前进行预控,采取拉大发车间隔、绕行国道等方式保证车辆运行。严格执行“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车辆出站门检时,对驾驶员进行冰雪天气安全行车提醒与安全检查,出站车辆必须配备防滑链、防滑枕木及防滑沙等。

  中心站还在车辆出车口备有沙池,供司乘人员取用,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在售票厅、候车厅及旅客通道等铺设防滑草垫,在车场抛洒融雪盐,做好站内除雪防冻。

  在售票厅增开退票窗口,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爱心链服务组”做好站内流动服务,积极做好晚点、停运班次的宣传解释,引导旅客办理改签或退票,同时为候车旅客送开水,对老弱病残等重点提供爱心一站式帮扶,做好优质服务。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提醒广大旅客,冰雪天气出行,请拨打郑州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269进行具体班次发车时间咨询,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