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春运路】郑州公交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019年02月10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10日凌晨,郑州普降大雪,当人们还在赞叹着雪的美景时,郑州公交人却早已奔赴自己战场,坚守在一线运营岗位。

  凌晨4点左右,管理人员以及小分队在容易出现积雪、上冻的路面,像是紫荆山、花园路、明理路、经开区等地方,泼洒融雪剂。同时通过GPS监控保障车辆正常的发车间隔,特别是在春运返程人流密集的乘车站点,及时监控客流调整发车间隔。调度和公交车长更是一大早就早早来到调度室,提前到岗,对车辆进行检查预热。

  此外,应急小分队在各大站点组织志愿者服务,在容易结冰的路面提醒市民,防止摔倒。同时,在站点准备了应急抢险车,车辆如果在运营时间出现故障,能够及时采取救援。

  值此返程高峰, 雨雪天气给广大市民的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也带来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郑州公交四公司温馨提示,雨雪天气路面结冰,要做好做足防范措施,请市民少开私家车、电动自行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市民可下载“郑州行”官方手机APP实时查询车辆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路面结冰,注意脚下。上下车时注意安全,一定要按顺序乘车,不要推挤,防止因为路滑摔倒发生意外事故。(线索提供:陈卫历)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