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全员上岗应对冰雪天气 桥梁、隧道等地加派300警力疏导

2019年02月10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郑州飘起了大朵的雪花,造成路面结冰湿滑,给出行带来了困难。郑州交警全员上岗,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春节长假返程道路安全畅通。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春节长假返程的高峰期,路面车流大增。为及时应对下雪天气,郑州交警启动恶劣天气预案,采取多项措施进行道路管控。

  一是全员上路进行指挥疏导。郑州交警春节期间全员停止休假执勤,在高架桥、高速公路、国省道设置固定执勤点和流动巡逻岗,对路面进行有效管控。如今雪花飞舞,道路湿滑,又在桥梁、隧道、坡陡路滑等处加派300名警力指挥疏导。

  二是由于积雪路滑,高速公路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交警将视情况对高速公路、高架桥等采取临时封闭、分流等措施,返程车辆可通过国道、省道等道路出行。

  三是通过监控屏幕及时掌握路况,科学布警指挥疏导。通过监控视频,一旦发现有路段路滑行驶困难,车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及车辆损坏占用道路等突发情况,立即指派民警前去快速处置。

  四是加强事故快速处置。事故处置民警和事故拖车在路面不间断巡逻,发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发现坏车及时拖移,避免占用道路造成拥堵。

  五是对于发现的坡陡路滑、积雪较深等出行困难的路段,及时组织警力清扫道路,并及时协调市政环卫等部门采取抛撒融雪剂,清扫等措施清理路面,确保道路畅通。

  六是为春节返程群众提供出行服务。对于因车辆抛锚等需要帮助的群众,出入市口各个固定执勤点为群众提供热水、方便面等食品,必要时采取警车开道等措施确保出行安全。

  雪天路滑,出行困难,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在外地尚未踏上返程的,可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待雪停路面好走再驾车返回,或选择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返回。已经驾车在返程路上的,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听从交警指挥,安全有序出行。出行遇到困难的,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2月11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早高峰人流车流量较大,提醒要提前出门,预留好路上时间。由于积雪结冰,提醒尽量不要驾车出行,通过地铁、公交、步行等方式出行。由于高架桥上结冰,建议驾车时多从一层路面通行。

  另外从2月11日开始,郑州市区三环以内恢复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交通管制措施。2月11日是周一尾号限行1和6,2月12日周二尾号限行2和7,2月13日周三尾号限行3和8,2月14日周四尾号限行4和9,2月15日周五尾号限行5和0,2月16、17日为周六周日不限行,之后依此类推。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