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降雪下午到夜里陆续停止 下场降雪下周三前后到来

2019年02月10日14: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雪从何时下?凌晨开始飘。雪量有多大?全省小雪级。这雪何时停?郑州下午三点在左右会消逝,全省夜晚陆续停息。雪停浓雾升,明天大雾继续阻归程。雪霁天晴积雪消,但下场降雪将来到。强冷空气,长驱南下,下周三至周四,我省又将迎来一场雪,小到中雪再度飘,大家提前要知道。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牛淑贞今天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今天凌晨0时开始,我省由西向东迎来了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雪过程。此次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雪天气,西部、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雪,其中极个别地区出现了大雪。

  她说,郑州的降雪是从10日凌晨5时开始的,截至上午11时30分,达到了2.3毫米,接近中雪级别(2.5毫米至5毫米为中雪)。但由于下得时间段较为集中,加上这几天连续的低温,地面的温度较低,郑州的积雪较为明显。三门峡灵宝的降水量最大,从凌晨1时开始,截至11时,降水量达到了5.4毫米,属于大雪级别。

  不过,随着降雪天气系统的东移,这场降雪也将陆续停止。其中,郑州的降雪将在下午3时左右停止,我省东南部、南部到傍晚前后停止,信阳南部的固始县、新县将在晚间停止。

  明天,我省将迎来短暂的升温过程,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与此同时,随着最高气温的明显回升,和积雪的融化,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大雾天气。不过,从11日夜里开始,随着又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我省将再次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天气。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1日夜里到12日,南部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13日,全省阴天,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14日,东部、南部阴天有小雪,其它地区小雪停止转阴天。15日,东南部阴天,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它地区多云。

  为此,省气象局提示,受雨雪低温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积雪和道路结冰、能见度降低的状况发生,出行前务必了解最新天气信息和道路通行、航班等最新消息,合理安排出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