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党的好政策,让我看到了希望”贫困户感恩好时代

2019年02月10日15: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罗建华报道:“我得了重症8年多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亲友乡邻的帮助,我的两个孩子能顺利上学,多亏了大家的帮助,目前,孩子们品学兼优,生活在这个时代,真幸运!”2月6日(大年初二),在江西萍乡工作的罗先生回到老家——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天里坪村,看望该村贫困户陈顺娥一家时,陈顺娥如是说。

  现年47岁的陈顺娥介绍,她是天里坪村老屋组村民,其娘家是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的。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一场场劫难降临这个家庭。2010年9月,经医院检查,发现她患有恶性胸腺瘤。2014年,其丈夫在外打工时因病去世,留下一双嗷嗷待哺的儿女。“得了这个病,我成了医院的常客,我都记不清在医院住院的时间,早就掏空了家底,至少花费了40多万元。我一个农妇,哪里交得起这么多费用,幸亏,市里、区里、镇里等领导给我们送来了关爱,给我们实施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真是太感谢了!“

  一家不幸有难,亲友乡邻守望。陈顺娥一家遭受困厄,亲友乡邻纷纷支持。“虽然我娘家不太富裕,但是她们这些年对我们不离不弃,他们至少为我家支持了20万元。2018年腊月底,我在医院治疗,哥哥陈腾支持了1.5万元,姐姐陈凤送来了1万元,她的女儿还经常到医院照顾我,妹妹陈君娥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几年,妹妹每年给我支持1.5万元。同时,我们全家也得到众多乡邻的支持。在此,我祝福各位好心人新年平安吉祥!”陈顺娥感激地说道。

  乡邻罗清宜说:“对陈顺娥来说,她本身有痛处,这些年来,她一边靠政策支持,一边开着一个小杂货铺维持生计,还要送两个孩子上学,她对老人也很尊敬,对待乡亲们也很热情,我们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能帮一把是一把。”据了解,陈顺娥的公婆身体很不好,其公公罗先白现年69岁,遭受鼻癌的折磨有3、4年多了。其哥哥罗冬生现年47岁,右眼已失明2、3年多了。其哥哥的女儿罗巧在外打工,到了春节时候才能与家人团聚。一大家子的生活料理主要压在公婆身上。让陈顺娥一家人感到欣慰的是,两个孩子在学校表现尚可,老大阿扬今年17岁,正在读高三;老二阿玲今年14岁,正在读初三,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

  谈到新年愿望时,陈顺娥说:“这些年,我家虽然遭遇到这么多劫难,党和政府一直把我的冷暖放在重要位置,亲友乡邻对我们不离不弃。各位好心人的大恩大德,我们永生难忘。最大愿望是希望两个孩子考上好学校,期待家人身体健康,全家和睦团结,希望孩子们都能奋发有为,都能考上大学,以后能回报社会。”

  (原标题:“党的好政策,让我看到了希望”贫困户感恩好时代)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