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90后姑娘过年回家路上跪地救人半小时 人民日报发文点赞

2019年02月11日0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闾斌文图

  这个春节,对彭露露来说有些不一样。大年初一到初三,她没有回家团聚,选择坚守岗位。值完班后走亲访友时,大家见到她的第一句话,也不是平常的问候,而是聊起数天前她“夜幕下跪地救人”的义举事迹,最后再加一句“好样的”她成了这个春节期间,灵宝当地最有正能量的“网红”。

  过年回家路上,她跪地救人近半小时

  2月1日,已是腊月二十七,知道这个春节要值班坚守,彭露露选择提早几天回家,和父母团聚。

  医院离老家苏村乡淹里沟村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当天下午6点多,下班后的彭露露打个出租车,就往家里赶。当途经310国道灵宝市焦村镇西常册村路段时,车辆通行缓慢,听司机说前面出了车祸,彭露露便喊了声:“师傅你赶紧停车,我去看看。”

  “一个50多岁的阿姨躺在路中间,电动车倒了压住右腿,肩上还压着几个装满年货的塑料袋,鼻子也流血了,表情痛苦。”彭露露回忆说,到现场后她跪在地上先大致检查了一番,喊了几声后,发现伤者眼睛和双手都还能动,意识还算清醒,便试图把电动车扶起来。

  “说真的,车有点重,一个人扶着还有点吃力。”电话里彭露露笑说,将车移至一旁后,她又紧急处理伤口、开放气道、全程陪着说话……一边做急救措施,一边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在旁边,有人热心询问情况,也有人在帮忙疏通道路。近半个小时后救护车赶到,彭露露和群众一起,将伤者送上车后才离开。

  她不知道,自己漂亮的裙子已被雪后的泥水弄脏了,也不知道,这跪地救人的一幕,被赶来的西常册村的支部书记拍了并上传到了网上。

  那天晚上,彭露露没回成家,却收到了亲友、同事、领导等人打来的赞扬电话,这让她一时有点无措。“这是个非常平常的事情,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谁遇到都会伸把手。”

  网友持续刷屏,人民日报发文点赞

  “真的太感谢她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当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伤者的女儿刘敏敏时,电话中她对于彭露露的义举感谢不已。

  刘敏敏说,第二天她从外地赶回灵宝,将母亲一切安排妥当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彭露露,在电话中反复感谢。2月7日晚,当彭露露专门赶到医院时,第一次见面的俩人才知彼此刚好是同岁,初见便觉亲切。

  刘敏敏说,事后她查看监控才知道,母亲被撞约10分钟后,彭露露便赶来了,并一直在做急救措施,“医生说,当时她(彭露露)的急救措施很重要,要是再晚点,估计情况更严重。等昏迷中的母亲好了,我们一家人要去当面感谢她(彭露露)。”

  彭露露“跪地救人”的事情被上传网上后,人民日报等媒体纷纷发文,网友刷屏点赞,与此同时,灵宝市公安局也迅速展开行动,对于事故现场逃逸的肇事司机发布悬赏通告,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

  灵宝市卫计委主任郭辉平介绍,下一步,灵宝市卫计委党委将号召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向彭露露学习。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