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游乐场游船倾翻游客落水 小伙不惧严寒跳水救人

2019年02月11日0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波通讯员李德伟

  本报讯2月5日大年初一。洛阳偃师市一游乐场的游船发生倾翻,造成包括孩子在内的人员落水,一名热心小伙顾不上严寒,跳入水中将小孩救出。

  据网友拍摄视频显示,该游乐场名为马蹄泉旅游度假村,位于偃师市缑氏镇。事发时,一个铁皮船倾翻在水中,多人落水,其中还有孩童,一名落水儿童在水中挣扎,这时岸上一位好心市民来不及脱衣服,跳入水中将孩子救出。

  2月6日,大河报记者致电该游乐场,接线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称游船倾翻水域原本是游泳池,水深约1.7米,这只小铁皮船只能坐四五人,但当时那批游客有10多人,一起上了船,在船上为了好玩晃动船体,导致倾翻。该工作人员说,落水游客均无大碍,出于安全考虑,已将落水水域水位进行下调,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至于跳水救人的好心人,游乐场工作人员说,跳水救人的好心人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他们也不知道是谁。

  2月6日晚,记者辗转联系到下水救人的好心市民解亮亮。“这都是小事,真不值当说。”解亮亮是伊川县北府店村人,当天和朋友到该游乐场游玩,大约下午4点半,游船发生倾翻。他听到呼救后,立即跳下水去将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救出。小女孩落水位置水深到解亮亮的下巴位置,小女孩穿的羽绒服,呛了几口水,解亮亮将小女孩救出后,又回身参与到救援其他落水游客,直到将翻船和落水游客一同拉到岸边。

  “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只想尽快救人,刚跳下水时感觉非常凉。”解亮亮说,其实当时参与救人的游客还有不少,他是从西面下水施救,东面也有游客下水施救。由于下水救人,解亮亮衣服湿透了,随后披上外套和朋友开车返回了伊川。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传开了,解亮亮在村里亲朋好友那儿成了“名人”。“只要人没事都中,相信当时我不下水救人,其他人也会跳下去救的,以后碰到这种事,只要力所能及肯定还会出手相助的。”他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