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名字叫国辛,“国”对我来说是责任和担当

2019年02月11日08:41

来源:大河网

  2015年,赫国辛在参加部队集训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张晶晶

  “又是一个不眠夜……出发。”大年三十晚上10点,赫国辛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后,出发执行任务。

  “参军报国,辛苦奉献,就叫‘国辛’吧”

  赫国辛的任务是在明道宫执勤,过节游客多,防止踩踏事件及扒窃事件的发生是重中之重。

  这一夜,万家灯火通明,家家户户都在举杯庆祝团圆安康,共享天伦。

  这一夜,赫国辛和战友们的年夜饭,分别是在景区长廊的座椅上、路边临时搭建的棚子下、路旁的人行道上吃完的。

  “大锅饭,大家一起吃,很温馨。”赫国辛表示。

  出生于1992年的赫国辛,是周口鹿邑一名基层特警队员,他的名字是2010年奶奶给改的。“当时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吃饭,饭后闲聊时,聊到了未来发展问题。我的父亲讲到他年轻时想当兵,但由于当时条件差,所以这个愿望没有实现。”赫国辛听了兴趣顿生,“我就跟家里人说我想当兵,让我去当兵吧。”

  “参军报国,辛苦奉献,就叫‘国辛’吧。”就这样,奶奶给他改了名字,国辛进了部队,之后赴藏维稳,赴海关执勤,直到2016年退伍,投身于人民警察的行列,成为一名特警队员。

  敬业爱岗得荣誉,却因“长得太帅”被众多网友关注

  之后每年的除夕夜,赫国辛都在岗位上度过。“每年大年三十都不能回家,父母也习惯了,都默默支持我。”

  2017年9月,鹿邑一名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持刀跑进派出所内,要在派出所内自杀,赫国辛作为特巡警第一抓捕手,趁嫌疑人不备迅速将其手中的刀夺下,并成功将其控制,整个处置过程不足30秒,顺利完成抓捕任务。

  2018年10月,鹿邑一对夫妻闹离婚分居,妻子被丈夫挟持,丈夫扬言要点燃煤气罐。面对如此危险情境,赫国辛毅然冲上前去一把将漏着气的煤气罐抢夺了过来,而他自己却被嫌疑人用匕首砍伤,左手五个手指鲜血直流。

  赫国辛的事迹在当地获得多项荣誉。

  2018年12月,赫国辛入围“感动鹿邑”十大人物候选人,照片刊登出来,网友纷纷变身“迷妹”和“红娘”:

  网友@若雨:请问赫国辛同志有对象吗?我们科的小姑娘现在疯狂痴迷于他。

  网友@将心比心:人长得帅还这么敬业。

  网友@大脸萌:我想说,小伙子挺帅,为鹿邑人民有这样的好警察感到自豪,向你致敬小帅哥!

  “我的名字叫国辛,国,对我来说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对于网友的夸奖,赫国辛报以羞涩一笑,并表示,自己太忙了,没时间谈恋爱。但他认为,姑娘们找特警做男朋友,“会有十足的安全感,也能看到满满的责任感”。

  7岁那年,赫国辛被父亲送到少林寺武僧团锻炼了一年。在父亲看来,男孩子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以后参军报国。

  “那时候年纪小,什么都不懂,回忆起来那段时间其实挺苦的。”赫国辛回忆,“每天训练,我的衣服、鞋子都磨破了。还会经常想家,一有休息时间就到学校门口,往路口一坐,希望爸妈能来接我。”

  幼时锻炼的苦,没有让他退缩,反而激发了他的国家荣誉感。

  “我的名字叫国辛,国,对我来说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就像奶奶说的,参军报国,辛苦奉献,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