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两会后就开始走访、调研 他在老小区发现了新问题

2019年02月11日08: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我们经常说,要关注、关爱、关心老年人的生活,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富菱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骆金富在回答媒体的提问时表示,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关注老年人群体的生活上。

  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省两会结束后,骆金富可以说是一刻也没闲着,他又深入老小区,进行了走访、调研,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给相关部门……

  省政协委员关注老小区加装电梯等问题

  在今年的省两会上,骆金富主要关注了民生和经济这两个领域的事情。比如,在民生领域,他关注了老小区加装电梯一事。

  骆金富说,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没有电梯的老小区给很多住户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也由此产生了一个新的社会现象——悬空老人。因此,给老小区加装电梯,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他还关注了郑州停车难一事,“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但交通问题一直存在,特别是停车难问题突出,我希望可以多在公共领域建立体停车库。”

  作为一名企业家,骆金富也十分关注经济领域的发展,他说,中小企业是河南就业的主力军,对我省的经济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但如今还存在许多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融资、人才等各个方面给予倾斜。

  他又走访老小区发现了新问题

  今年省两会结束后,骆金富也没有闲着,他在春节前又走访了许多老小区,“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除了加装电梯一事外,老小区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取暖、饮用水、物业、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等等,这都是亟须解决的。”

  骆金富表示,如今,一些老小区物业问题突出,但这些小区里恰恰有很多老年人,需要优质的物业服务。下一步,他打算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加强老小区无障碍设施的补建,对老小区物业加强监管等。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