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0春节期间接诊伤病员1538人次 因烟花爆竹伤亡0人次

2019年02月11日10:48

来源:大河网

  雪中救治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1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春节期间郑州120急救共救援救治1538名人次,与去年春节相比增加了9.31%。

  据统计,2月4日8时至2月10日15时,郑州市120指挥调度大厅派诊1738次,接诊伤病员1538人次。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位居榜首,占到了总接诊人数的27%,其次是呼吸系统疾病、交通事故伤害、酒精中毒等。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郑州市区因烟花爆竹伤亡0人次。

  雪中救治

  从2月9日夜晚开始,郑州迎来了一场春雪,机场高速返程车辆较多,交通事故多发,位于机场的35号急救站,今日上午7点出诊2辆急救车。机场高速的救援现场,车辆拥堵,120急救人员只好徒步搜索受伤患者,直到10点多才返回急救站。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郑州120急救实行24小时急救管理干部带班制,综合协调假期期间院前急救有关事项,确保120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全市55家急救站做了应急保障方案,确保人员、药品、车辆等方面统筹有序安排。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