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将83岁迷路老人送回家 找了他一天的老伴哭了……

2019年02月11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9日20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郝贵江、辅警赵德奎驾驶警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599公里东半幅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后方有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正在向一辆辆疾驰而过的车辆招手,由于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期,车流量很大,情况十分危急。

  郝贵江和赵德奎两个人立即进行分工,一人到后边摆放反光锥形桶,设置警戒区,一人向老人了解情况。

  原来,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当日上午自己一个人去到新乡市里走亲戚,回家时不认识路,驾驶电动三轮车误入高速公路,后来三轮车也没有电了,就停在路边,向经过的车辆招手求助。老人说他家在新乡市关堤乡张八寨村,家里只有老伴一个人在家,几个孩子都在外地。由于老人不记得家人电话,无法和其家属取得联系。为了保证老人安全,郝贵江联系救援队调来拖车将三轮车拖离高速公路,并及时向支队教导员宋建伟汇报情况。宋建伟立即向新乡当地派出所核查老人信息,却发现老人提供的信息有误,张八寨村没有这个人,这让民警们一度陷入焦灼。

  由于郝贵江等人还在执行巡逻任务,为了不让老人年夜里在外面受冻,宋建伟决定带领勤务大队长高市建、民警杨钦辉、辅警宋国梁专程送老人回家。经多方了解,民警判断老人的家可能在关堤乡大介山村,通过协调,拖车也愿意免费送老人回家,于是警车载着老人、拖车驮着老人的电动三轮车一起到关堤乡大介山村帮老人找家。

  当晚11时许,民警们终于将老人成功送到了他的家中。已经在外苦苦寻找半天的老伴儿看到他平安回来,热泪盈眶,一直拉着交警的手不愿放开,“你们真是好警察!你们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老太太哭着说。(线索提供:袁天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