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北极熊闯入俄新地岛居民区 当局启动紧急状态

2019年02月11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因大群北极熊在居民区周边活动,决定在新地岛启动紧急状态。

  消息称:“自2018年12月份以来,居民区附近出现大量的北极熊。别卢希亚湾周边发现了52只北极熊。一发现野生动物攻击行为的事件,袭击人并出现在住宅和办公场所。”

  报告称,居民点里经常有6至10只北极熊。人们受到惊吓,害怕离开家,他们的日常生活被打乱,父母担心让孩子们去上学和幼儿园。

  据当局的消息,在幼儿园加装了围栏,并进行巡逻,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将向新地岛派遣一个工作组,以评估现状并防止袭击。

  专家认为,红皮书保护动物可以在不使用武器的情况下赶走。如果现有的整套措施都不能解决问题,可能会对北极熊开枪。

  据悉,紧急状态的启动没有时间限制,直至人员安全得到保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