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最年味】河南飞鸿龙狮队邀市民共舞“百米长龙”

2019年02月11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舞龙舞狮项目作为中华传统的文化项目,是优秀的文化遗产和国粹。能够在全国人民最喜庆祥和的春节为大家带来欢乐,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也很辛苦,但很开心。"河南飞鸿龙狮队队长杨飞龙对大河网记者说。2019春节举国欢庆,作为传统项目的舞龙舞狮深受市民喜欢。诞生于焦作的本土龙狮队伍河南飞鸿龙狮队今年成为很多景区和庙会的座上宾,整个正月期间,他们都将为市民"烹饪"年味。



  作为一家专业的龙狮文化传播公司,河南飞鸿龙狮创始人少年时曾经师从广东黄飞鸿的第五代传人,之后就在上海、江苏、北京等地引领起了龙狮醒狮文化的热潮,现如今在河南建立了集培训与表演为一体的专业龙狮公司。



  "以前对于我们来说,春节到正月十五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间,但是现在不同了,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在非节假日期间我们也会接到很多表演邀请,这对弘扬传统文化也是一种激励。同时,我们还经常会参加一些省级和国家级的龙狮盛会,让我觉得龙狮表演正在从民间走向正规,更感到自己身负重任。我们要把这门看家手艺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传承下来。"杨飞龙说。



  正如杨飞龙所说,他们除了传统的正宗南派舞龙舞狮、梅花桩舞狮等表演,还推陈出新,独创江南style龙狮表演,将近千年的传统龙狮文化与时代结合,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今年春节,他们还专程制作了百米长龙,在表演的同时让市民参与进来,市民手持长龙,预示着生活幸福,生意兴隆,工作顺利,和睦安康。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