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最年味】文化盛宴迎新春 博物院里过大年 春节假期河南博物院接待6万余人次参观

2019年02月11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年味"不仅是物质的丰盛,也是文化的丰盛。2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六,河南博物院共接待观众6万余人次,最高观众量近1.25万人次/天。其中,三十到初四,讲解179批次,服务志愿者65人,服务时长约177小时。

  文化过大年,春节假期一家几代人走进博物院观看展览,共同感受历史巨变、家国情怀和民俗风情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

  生肖是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古往今来不同材质的日常用品或者工艺品上都有十二生肖的身影。2019年己亥猪年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精选了数百件文物、艺术品举办"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带来一场以"生肖猪"为主题的视觉盛宴。展览在河南博物院东配楼一楼展出,3月20日结束。

  河南博物院社教部主任林晓平说,"以这些文物为载体,通过一件件憨态可掬、多姿多彩的猪,让观众感知中华先民对猪的理解和认识,领略古今人们对于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美好向往。"

  其实,在过去的一年,河南博物院举办了多次展览和对外交流活动,为市民献上了一道又一道文化大餐。数据显示,2018年,河南博物院接待国内外观众160多万人次,举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1000余场次,先后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等荣誉。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