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2019年02月12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会现场

  大河网讯(河南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 田凯中)2月11日,春节长假过后第一天,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大兴学习之风,坚持从严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和机关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开展工作,体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新的一年,机关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政治体现到人大工作建设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去年向省委请示报告78次,涉及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方面面,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要将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追求。新的一年,将在常委会和机关继续大兴学习之风,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组织好省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等多层次学习培训,综合运用好“学习强国”客户端、“河南智慧人大”平台、机关党校等多样化学习载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学习督查考核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大会现场

  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扬斗争精神,在创新人大工作中提升斗争本领,明确立法监督等工作时间节点及责任要求,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会议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处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一线要有一线的精神状态,要有一线的担当作为,要迎着矛盾、克服困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从严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和机关建设,把“严”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上,体现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从严执行会风会纪、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实现监督管理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

  新的一年有新气象、新作为,会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会按照会议要求,将节日的喜悦心情化作饱满的工作热情,尽快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坚守纪律筑牢底线,全面落实省委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部署,对标会议精神,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具体任务中,求真务实、强化担当,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深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