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郑州供水量534万立方米 看郑州供水人是如何保障百姓用水的

2019年02月11日2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万家灯火庆新春的节日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绿城百姓春节用水,他们是"郑州供水人"。2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自来水获悉,春节期间,郑州供水量共534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12.6万立方米;供水热线共接听电话720通,其中咨询问题530件,困难用水42件,表务问题30件,智能水表故障15件,其他问题103件;营业处共修复漏水156处,整治病害表井盖4处;三强公司共完成管线漏水抢修16件。

  节日里,三强公司各项目部维修人员不畏气温骤降、寒风暴雪,穿梭辗转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以"白加黑"的状态不停的开展抢修作业。

  挑灯夜战 跨年抢修制水设备

  2月4日(大年三十)18时许,柿园水厂2号脱泥机加药器突发故障,由于脱泥机是污泥处理系统中的关键设备,而该系统是深度水处理工艺的一个重要环节,一旦设备无法运行,将直接影响整个水厂的污泥处理。

  得知消息后,该厂领导和厂维修人员等迅速赶赴现场。

  维修师傅张玺坤、曹宁根据加药管道走向逐段检查,最终发现原来是加药器进药槽被污泥严重堵塞,导致药剂无法正常投加。确定原因后两位师傅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疏通,并对加药池进行了清洗,一直到2月5日凌晨1时10分,终于将故障排除,脱泥机恢复了正常运行。

  而此时跨年的钟声早已敲响,供水人又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2月4日(大年初一)早上,石佛水厂调度值班人员发现原水流量减少,调度员立刻通知远在黄河岸边九五滩区的原水车间值班工,经值班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该井的两相低压熔片烧断,加之连接螺丝锈蚀严重,根本无法卸掉更换熔片。

  为及时消除故障,当班两名职工携切割机攀登至线杆顶部,在-10℃的寒风中逐个切掉锈蚀严重的螺丝,更换低压熔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修,大大缩短了故障井的停运时间,保障了节日期间安全供水。

  连续作战只为市民有水煮饺子

  据了解,春节期间,郑州自来水营业处五个维修班实行"白加黑"值班制,接到热线分站的派工单,第一时间赶赴抢修现场,只为用户家中能有水煮饺子。

  2月4日(大年三十)凌晨1时,中原维修班值班人员刘旭东接到热线,位于煤仓北街22号院30号楼的某户居民家中突发爆管,屋内水流成河,刘旭东立即赶到现场。为了尽快止水,他不顾严寒,带水更换了表前阀门,止住了用户家中的漏水。抢修结束时,用户看到维修人员脸上、身上都是水,感动地说:"过年呢,为了让我们有水吃,你们真是辛苦啦!"

  2月5日(大年初一)11:10,二七维修班026车组接到位于京广路301小区1号楼东单元漏水,值班人员王永亮、刘耀升迅速赶到现场,当来到13层打开水表间,发现水已经快漫出来。为避免水淹电梯,王永亮立即更换水表接头,并把水表连接好,止住了漏水。

  2月10日(大年初六)郑州下起瑞雪,10点多,二七维修班026车组人员接到热线转单,位于连云路清和苑2-2-2层南户表井漏水。用户本来想下着这么大的雪,维修师傅可能不会来。没想到维修师傅026车组王永亮迅速赶到现场后跳进表井止住漏水,并及时修复漏水。抢修结束后,用户特意向公司客服致电表扬冒雪抢修的人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