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挤进13人 后备厢竟然还坐了5个儿童

2019年02月11日2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9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查处一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内挤了13人,超员117%,其中8个成年人、5个孩子,这5个孩子竟然坐在后备厢的马扎上。

  当日11时许,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工作部署和要求,安阳高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对重点车辆和违法进行严查,这时,一辆贴着黑膜的豫Axxxxx的面包车驶近收费站,执勤民警凭经验,示意该车停车检查,发现该车核载6人,却坐了13人,超员117%,着实让民警吃了一惊。

  经了解,车上人员都是亲戚,几家人相约一起去安阳市亲戚家拜年,司机也知道超员危险,也是违法的,但碍于情面,让他们挤在车里,并侥幸想高速免费通行,交警应该放假了,不会查车,哪知道交警不放假,比平时查的更严、更仔细。

  执勤民警对驾驶员乔某某提出严厉批评: 这样严重的超员是非常危险的,危害相当大,让孩子坐在后备厢里的马扎上,毫无保护措施,如果出现紧急情况,首先被伤害的是孩子。乔某某当即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虚心接受了民警的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 正月里面都是年,走亲访友拜年正在继续,司机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开超员车,将安全放在首位。(线索提供:喻文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