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老板除夕夜错发万元红包 百名村民一分不少全退还

2019年02月12日07:44

来源:大河网

  李跃贵错发万元红包的手机截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文图

  本报讯 除夕夜,新乡市凤泉区金灯寺村超市老板李跃贵在自己组建的微信群内发了一个红包。“啥意思?”“叔,你发大财了?”看着微信群内群友的询问,李跃贵有些莫名其妙,“大过年的,100元钱红包还是发得起的”!吃饭、看春晚,对于群友的询问,李跃贵丝毫没往心里去。

  李跃贵夫妻在村里开了一个小超市,为了聚拢人气,李跃贵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自己做群主,群内也都是本村的村民。群里除了发布一些商品信息,李跃贵也时不时地发个红包活跃一下气氛。直到一个电话打来,这才让李跃贵大吃一惊。“叔,你红包发错了吧?一人100元呀!”李跃贵这才赶紧翻看自己的手机,果然发错了,本来打算100元钱发100个拼手气红包,结果发成了100个人每人100元!

  与其他经营者一样,超市微信收款二维码就摆在柜台,顾客的每笔扫码支付都会进入李跃贵的微信钱包。接到村民的电话以后,李跃贵一检查余额,果然发出了整整1万元。

  “一个月营业收入也就2万多元钱,有两三千块钱的利润,这一万元钱相当于四五个月的收入吧。”2月11日,李跃贵告诉记者,发现发错红包以后,自己也没心思看春晚了,赶紧在群里说明了情况,“发错了,每人退80吧”。

  消息发出去后,接下来的情景让李跃贵很是感动。在群里有村民呼吁退还,有的直接转账。到晚上11点多,退回来9600元,李跃贵随即又在群里发了一个100元的红包,向村民们表示感谢。“有几个年纪大的村民不会发红包,第二天专门送来了!”截至大年初一下午,李跃贵发出去的1万元钱全部退还。

  金灯寺村党支部书记李跃洲告诉记者,一个错发的红包,无意间也算是对村民的一个检验。“知道发错了,大家一个不差的都给退还,一方面说明李跃贵的人缘好,同时也展现出了我们村民的素质。”李跃洲书记坦言,自己也是后来才听说了这件事,村民们能够都退还,也在自己的意料之中。“俺村是全国文明村,通过这件事,村民们都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也更证明了我们这个文明村称号名副其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