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场新人消费洞察:95后过年为啥爱买这些?

2019年02月12日11:07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2月1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在京东上分期付款,犒劳自己一台苹果iPhoneXSplus;大年初二请家人看了场贺岁片《流浪地球》;续费了一年的京东会员,额外赠送的爱奇艺一年会员,送给爱追剧的老妈,还为她买了台网红戴森吸尘器……24岁IT工程师晓武入职后的第一个春节,便豪爽地给自己列了份年货“清单”。

  “大件一律走分期,反正都是免息,可以提前享受起来。”他还打算节后请几天年假去北海道旅行。像不少95后职场新人一样,晓武身上贴着那代人典型的消费标签———更个性更悦己,为喜欢而买单;敢于分期贷款超前消费,购物更理性实用,注重品质;兴趣优先,讲究体验;爱潮牌爆款,容易被“种草”……随着2018年第一批95后大学毕业进入职场,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知名投资人卫哲把中国的95后视为真正意义上的“小康1.0”时代的孩子,也是“独生子女2.0”时代的孩子,他认为这决定了95后是中国第一代向信贷消费转变的人。“这就是为什么95后消费能力会那么强,95后走出校园后的消费能力大约是85后的2至3倍。”

  大量调查数据证实,分期付款在95后人群中接受度非常高,分期受价格因素影响小。此外,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不会轻易为品牌付出溢价,更爱小众原创产品,消费更理性,更关注性价比和功能性,讲究“好用不贵”。95后对美的极致追求,带动起以颜值为切入点的商品与商业模式的迅速发展,护肤、彩妆、医美、健身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不断升级。

  不少95后很善于通过礼物表达对家人的感情,且更重视礼物的品质和实用价值,送礼的关注点开始转向家人的精神愉悦度。业内认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品质化、个性化、服务化需求趋势日益明显。而95后多元化、个性化、高品质、兴趣优先、注重体验、超前消费的特点恰是这种趋势的表现。实际上,95后拥抱变化、个性有趣、爱尝鲜的特点,也支撑起了许多新的商业模式和商品。例如,95后偏好有故事、有设计感的原创品牌,带动了原创产业升级创新,原创服饰、家居、文创新品牌不断涌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