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呼吁调整最低工资和高温津贴标准

2019年02月12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

  上海工会呼吁调整最低工资和高温津贴标准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在日前举行的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总工会提交了《关于调整本市最低工资和高温津贴标准的建议》提案,呼吁尽快调整两项金额标准,推动劳动者收入增长、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工会干部和职工座谈会上,参会者认为,要保障低收入职工实际收入不受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每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机制不能变,同时上海现有高温津贴标准是2011年制定的,经过近年物价指数上涨,其对劳动者在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等方面的保障作用正在减弱,新一年中高温津贴也应有所提高。

  根据上海市总对1000家企业经营者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已不成为企业人工成本增长的主要因素。上海市总建议,在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方面,一是按照上海已经建立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应随其他民生政策标准调整,同步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二是按照去年上海CPI上涨情况及今年CPI调控目标等指标,测算今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最终幅度由上海劳动关系三方协商确定。而在高温津贴标准方面,考虑到上海物价和生活水准,建议今年适度调整高温津贴标准。

钱培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