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新年重金求才,市场化选聘市属国有投资公司高管

2019年02月12日08:1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童浩麟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临近年根儿,开封市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刊登的一则招聘公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公告内容是开封市面向全省选聘市属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总经理,以及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的9名副总经理。这是开封市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

“此次选聘,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2月11日,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向记者表示,“这也是开封市新年开局高质量产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今年1月,开封市委、市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促进做大做强的实施意见》提出,经过3至5年努力,开封市国资监管体系将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集中统一监管;国有资产实现合理配置、高效利用、保值增值。

按照规划,2022年年底前,开封市将培育形成2至3家具有显著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集团,推动开封市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1至2家企业上市,市本级国有资本达到千亿级以上,市属国有企业实现利润20亿元以上。

“真正市场化选用经营性人才是我们此次选聘的关键。要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切实把那些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选拔出来,以更加广阔的胸襟悦纳优秀企业人才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汉征表示。

本次选聘的岗位酬薪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在完成预定目标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总经理薪酬为60万元至80万元(税前),副总经理薪酬为40万元至60万元(税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