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文化过年” 郑州市图书馆春节假期接待读者约4万人次

2019年02月12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逛腻了公园,厌倦了吃喝,如今人们更加崇尚“文化过年”。2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图书馆获悉,春节七天假期该馆接待读者约4万人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读者奉上一场场书香盛宴。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读者的节日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引领阅读、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职能,春节假期期间,除了日常的开放服务工作,郑州市图书馆还举办了12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迎新春书画展、“望文生画”创意绘画展、“姓氏文化展”以及优秀影片展播,这些活动均受到读者好评。此外,少儿阅览室“过年七天乐”主题活动先后推出的“分享阅读”“金猪贺岁‘新年礼物’”“寒假动漫展播”“趣味棋类”“3D/VR快乐体验”“3D立体拼图”等吸引了众多小读者的积极参与。

  在郑州市图书馆,前来借还书籍或阅读的市民络绎不绝,阅览室里更是座无虚席,有的是父母陪孩子前来,有的是和同学相约而来,他们都在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在家就是看电视玩电脑,不如这儿有学习的氛围。”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在图书馆既能享受文化休闲的乐趣,又能进行学习“充电”。

  不少上班族也趁着假期空闲时间,选择到图书馆给自己充电。一位读者告诉记者:“现在无纸化阅读越来越多,但是总觉得纸质书更有厚重感,比手机的浅阅读深刻,我们就应该多来图书馆。”

  此外,春节期间,郑州图书馆还为热心公益事业的读者搭建了展示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来自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七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等学校的100余名志愿者到图书馆参与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在体验现代图书馆带给读者便利的同时,也学到了图书检索与整理等知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