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拟新设“核应对作战处” 替代“战略司令部”

2019年02月12日11:2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官员12日表示,正在推进在联参内部新设“核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应对作战处”(暂称)的方案,以替代创设“战略司令部”原有方案。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于2017年起考虑创建战略司令部,综合管理由“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杀伤链系统”和“大规模惩罚报复”组成的“三轴体系”。但韩国国防研究院认为,战略司令部的职能与当前部队组织相重复,在军事能力建设和作战方面效率低下。

  据此,韩国国防部决定放弃原计划,扩充联参内部“核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应对中心”的人力和职能,新设核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战处。作战处处长的级别将高于原有中心所长的级别。

  此前,在今年1月发布的《2018国防白皮书》中,韩国国防部已将“三轴体系”改名为“压制、应对核武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核心战斗力建设”,还将该体系下“杀伤链系统”、“大规模惩罚报复”等用词修改为“战略目标打击”、“压倒性应对”等较为中性的词汇。

  原标题 韩军拟新设“核应对作战处” 替代“战略司令部”

标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