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央统战部领导"一进一出"  现任班子一览

2019年02月12日14:02

来源: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2日电 (任佳晖)近日,中央统战部网站“领导之窗”栏目更新,显示此前担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的邹晓东已于2018年12月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邹晓东曾长期在母校浙江大学工作,历任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务副书记等职务。2016年7月,邹晓东出任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次年6月,他回到浙江大学担任党委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此外,近期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还经历了一次调整。1月1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与会同志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文中提到,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均良表示,“我们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把落实好‘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据了解,这是戴均良首次以该职位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此前他担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目前,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共10人。

10人中,尤权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唯一的女干部周小莹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余8人为副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8名副部长中,许又声同时担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王作安同时担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组织机构”栏目显示,国家宗教事务局以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中央统战部加挂牌子,由中央统战部承担相关职责。

相关新闻


邹晓东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图/简历)

中国人民银行“三定”方案公布

山东、广东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同日调整

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 易会满接棒刘士余

近期两名"75后"市长履新 越来越多年轻干部进入领导班子

H5:2018年终人事盘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