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消费连续五年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第一动力

2019年02月12日17: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勾雅文)2月12日,商务部召开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消费连续五年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第一动力,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6.2%。

钱克明介绍,2018年我国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万亿元,增长9%,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中高端商品和服务消费较快增长,化妆品、家电、通讯器材等商品销售较旺,居民服务性消费支出占消费总支出比重升至49.5%,消费新业态蓬勃发展,现代供应链、电子商务、数字消费等互相融合,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增长23.9%。

他还表示,过去一年我国商务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除消费对经济贡献加大外,2018年我国对外贸易创历史新高,利用外资量稳质优,对外投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商务扶贫取得积极成就,多边经贸合作持续推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