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河南新增10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2019年02月12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近日发文公布了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河南省有106名优秀人才上榜。截至目前,全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数量已达2711人。

  据了解,新增享受国务院津贴人员包括郑州大学教授单崇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工程师李高鹏、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苗红梅、河南华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洁、平顶山技师学院高级技师时小广等。

  此次河南省入选人员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整体素质高。绝大多数都获得过省部级奖励,35%的人选获得过国家级奖励,或主持(参与)过国家级科技项目,是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高层次人才的优秀代表。二是非公经济组织人选数量多,战略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和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非公经济组织人选占比超过26%。三是行业覆盖面广,入选人员广泛分布于科研、工程、教育、医疗卫生、宣传文化等行业领域,且绝大部分来自基层一线。

  国务院自1990年开始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每2年选拔一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特殊津贴2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关怀广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制度,已成为选拔、评价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国家级品牌,极大地激励了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工作热情。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