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去海南过年人次全国第三 春节十大团圆地4个在河南!

2019年02月13日05:1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张利瑶

  2019年春节,河南人会选择怎样玩!昨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联合携程、美团、口碑等互联网公司,共同发布“河南人新春出游大数据”信息。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河南人最爱的国内游目的地是昆明、厦门和北京,出境游前三个热门选项是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而单笔最“壕”订单是58人花30万元到普吉岛度假。另悉,郑州海关发布数据,2月4日至2月10日,郑州机场验放进出境人员达4.44万人次。

  河南人去海南过年人次排全国第三名

  河南人“集体出门”玩耍,那对全球旅游市场都是大事。那么,2019年春节假期河南人都去了哪儿?

  “避寒游是河南人今年春节出游主流的主选项。”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最受河南人喜欢的10个国内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昆明、厦门、北京、三亚、桂林、广州、丽江、成都、海口和上海。

  提到海口和三亚,要特别多交代一个背景。上月末,百度地图发布的“春节出行报告”,发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现实答案:2019年,河南人入琼过年的人次规模,排名全国第三。第一位是广东、第二位是北京。远超第九位的黑龙江。

  在河南人最喜欢的TOP10春节国内游城市中,北京能排名居前,是因出游距离、反向春运的价格以及高铁便捷的优势。

  “在临近春节的最后几天及春节期间,前往北京出游订单会出现迅速激增。”正如郑州一旅行社负责国内游业务的马女士所言,越是临近春节,大伙儿越是着急出门。“实在没想好要去哪儿的游客,很可能一拍大腿,就全家去逛北京了。关键是近,好订票。”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国内其他省份游客,河南人春节出游最大的不同点是顾家。

  “绝大多数河南旅游订单的周期,是由2月7日(大年初三)开始的。这说明,顾家的河南人会先与家人团聚,再开启自己的假期。”携程相关负责人给出了如上评价。

  58个河南人花30万元去普吉岛过年

  今年出国过年的河南人多吗?

  多!2月12日,郑州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月4日至2月10日,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289架次,验放进出境人员4.44万人次,日均进出境人员6350人次。此外,长假期间,郑州航空口岸进出境航班共增加旅游包机20班次,进出境以旅游为主,目的地主要为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而且,长假出境游人员以“家庭游”为主,中青年人群居多。

  这意味着,仅郑州机场一个出口,春节期间就有4万多人出境。但需说明的是,受郑州本地直飞境外城市的航班数量所限,大部分河南出境游游客选择由北、上、广、深及西安、武汉出境。

  携程河南人出境游的大数据与郑州海关统计报告相吻合。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河南人出境游人气最高的10大目的地,分别是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柬埔寨、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澳门和中国台北。其中选择泰国的河南人超过了30%。

  一笔58人前往普吉岛的跟团游,6天消费30万元的订单成为河南人春节期间最大订单。而春节期间,河南游客最远前往南非,通过郑州金水区曼哈顿的携程旅游门店预订。

  河南人春节旅游都玩了几天?哪个年龄段的河南游客更喜欢旅游?

  “4天~6天的行程是河南人外出游玩的主要选择,占比达七成以上。”携程跟团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节旅游方面,80后仍是河南人春节期间出游的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24%。而春节期间正值寒假,00后有充足的时间选择和父母朋友出游,占比也达到了24%。不过,在春节出游的人均消费上,6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群体,人均花费近3000元。

  海洋馆成郑州春节第一消费旺地

  2019年春节,本地游玩也占了绝大部分主力,年味十足的河南地区也迎来了旅游小高潮。据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在河南地区仅花灯庙会相关旅游产品,线上销售同比增幅超过20%。而且,亲子游颇受青睐。

  由此,在美团统计的河南省内门票销售前10位的景区,郑州海洋馆又是今年春节的第一消费旺地,此外,洛阳王城公园、漯河神州鸟园、许昌鄢陵花博园也颇受欢迎。

  洛阳灵山寺,春节期间成为了河南人出游目的地人气景区的第五名。

  河南不仅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作为中部交通枢纽,成为了南来北往游客们的落脚之处。美团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河南省的酒店住宿消费峰值出现在2月9日(正月初五),这不仅是大量来豫游玩的游客,同时,还有很多交通中转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在娱乐消费方面,河南百姓也表现出与过往截然不同的态度。KTV、网吧和麻将,这“老三样”不再是春节消费的绝对主角。

  来自口碑饿了么的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在郑州市场,与亲子消费相关的少儿才艺、少儿英语等寓教于乐项目增长空前,订单量均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六成以上。博物馆、书店等场所消费增长明显。此外,瑜伽馆、滑雪场、乒乓球馆、游泳馆等体育场馆,在春节期间的订单量同比增幅均超过三成。其中瑜伽馆成为春节最受欢迎的健身方式之一。

  春节十大团圆目的地,河南四城上榜

  “只有一家人聚在一起,才叫过年。”每年春节,异乡的游子们便会背起行囊,携妻带子回家过年。这个旅程更像是一个仪式,辛苦有之,幸福有之。

  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显示,从1月28日至2月4日(小年到年三十),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成都、苏州、郑州、杭州、佛山十个城市人员流出最多,成为最空旷城市。

  相比一二线城市人口流出情况,三四线城市却迎来了返乡过年的人们。

  据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显示,周口、阜阳、商丘、茂名、徐州、南充、宿州、黄冈、信阳、南阳10个城市,是国内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称得上“春节十大团圆目的地”。而这十个城市中,河南的周口、商丘、信阳、南阳就占了四席。

  从迁徙区域来看,北京流出人口,主要集中在河北、山东、河南、东北三省。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