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看完《流浪地球》后问:为啥片中没有美国人?

2019年02月13日05:37

来源:参考消息

  自2月5日起,《流浪地球》开始在北美、澳新等海外多地上映。这部被网友称为开启中国科幻元年的电影,在好莱坞的主场反响如何?

  官方发布的《流浪地球》海外放映排片表显示,在美国共有21座城市的影院上线该片,主要在AMC和Regal两家院线约40家影院播放。

  虽然其北美总票房数据尚未出炉,不过,一张美国网友在推特上晒出的排片表,很能说明问题。

  图中显示了2月8日《流浪地球》和《乐高大电影2》在美国同一家影院的上映情况。《流浪地球》不仅排片数远超后者,而且几乎所有场次的票都“已售光”,或“接近满员”。

  查阅AMC官网发现,《流浪地球》的热度明显高于同时上映的其他影片。以2月11日纽约一家影院的订票页面为例,全天共上映15场,虽并非场场爆满,但黄金观影时段的电影票几乎都已售完。

  还有抢到电影票的网友在网上炫耀,已经看过啦,并且还要2刷呢!

  不只是上座率走高,美国的社交媒体上也掀起一波热议这部中国科幻大片的浪潮。

  《流浪地球》的脑洞情节是否合理?有哪些彩蛋和瑕疵?这些中国网友关心的话题,美国网友也同样津津乐道。

  在流传很广的一张影片截图中,眼尖的外国网友挑出了几处英文拼写和语法格式的错误。

  例如missing(下落不明的)后不应该加s,Siberia(西伯利亚)的首字母应该大写。

  对于这样的“挑错”,有中国网友诚恳地回应道:好眼力,谢谢指正。

  还有一位美国科幻迷在第一时间看完《流浪地球》后,写影评称赞道,故事情节大胆创新,华丽视效令人惊叹。

  但他同时也指出,片中确实存在一些科学理论上的漏洞。“影片如果出现基本的物理学错误,已经瞒不过如今观众的眼睛了。例如,如果地球停止旋转,如何能保留大气层?”

  谈到自己的观后感时,这位美国网友直言,自己多少有些失落:为什么片中没有出现美国人?有俄罗斯宇航员,有说法语的联合政府官员,但美国元素呢?他只看到盖在棺木上的一面星条旗。

  这位网友不禁感慨:“我终于能理解中国观众看美国科幻大片是什么感受了!”

  《流浪地球》剧照

  另外,还有一些外国网友批评:电影中演员的表演比较弱,角色的行为动机也很含混,只有在生死关头才给出解释,可之前就会给人看得一头雾水。剧情在简单介绍后直接进入高潮,一路到最后有些审美疲劳了。 虽然借鉴了很多优秀的科幻电影中的元素,但希望电影在人物和剧情上能更有深度。

  尽管有各种“吐槽”,不少美国网友还是强烈推荐《流浪地球》。“建议你们一定要去影院看这部电影,享受全新的科幻观影体验,它是中国电影的一块里程碑。”

  类似的称赞也出现在美国媒体口中,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价称,这部电影的制作水准已经达到好莱坞大片的级别,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影片接近尾声时大批救援的车辆同时转向,节奏合理画面震撼,这样的作品足以在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纽约时报》的影评则认为, 电影成功实现了人类与浩瀚宇宙相遇的合理幻想。 显然,不单单是电影业,中国已经开始加入甚至领导一个新的太空探索时代。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