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十大空城”郑州排第八 河南4城上榜“春节团圆地”

2019年02月13日05:42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陈薇)2月12日,高德地图发布“2019年春节出行报告”。报告显示,从1月28日(小年)开始至2月4日(年三十),深圳、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十个城市人员流出最多,成为“春节空城”。而全国人口流入最多的十大“春节团圆地”,河南周口、商丘、信阳、南阳四个城市上榜。

  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显示,从1月28日至2月4日,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成都、苏州、郑州、杭州、佛山等10个城市人员流出最多,成为最空旷城市。四川和河南是我国人口大省,成都和郑州作为省会,成为人们迁居、工作的重要目的地。

  与一、二线城市人口流出相比,1月28日(小年)到2月4日(年三十)期间,三、四线城市迎来了返乡过年的人们。

  周口、阜阳、商丘、茂名、徐州、南充、宿州、黄冈、信阳、南阳等十个城市为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称得上十大团圆目的地。其中,周口、商丘、信阳、南阳位于河南省,则意味着河南这些地方劳动力输出非常多。

  从迁徙区域来看,北京流出人口主要集中在河北、山东、河南、东北三省。上海流出人口主要集中在江苏和安徽,除了非常临近的苏州外,江苏省南通、盐城成为上海返乡最多的目的地。广州的返乡人口目的地多集中在省内其他城市,湖南衡阳、江西赣州,是省外迁徙的主要目的地城市。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