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在济源市调研时强调 着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

2019年02月13日07: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芸)2月1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济源市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

  济源是愚公移山精神发源地。喻红秋来到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在这一精神感召下济源接续奋斗发生的发展变化。她说,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传承好发扬好,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群众生活有什么变化、干部作风如何、党支部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在王屋镇愚公村、轵城镇良安新村、坡头镇栗树沟村等地,喻红秋来到群众中间,细细询问,认真倾听。得知愚公村党支部春节期间和外出务工人员叙乡情、说变化,喻红秋说,基层党组织要在组织、宣传、服务、凝聚群众中发挥作用,带动更多人返乡创业、投身脱贫攻坚

  良安新村根据党员年龄、特长组建功能型党小组,喻红秋说,要探索管用长效的方式方法,让基层党组织更有力量。对栗树沟村建立的新型产业扶贫模式,喻红秋指出,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持续发展、贫困户稳定脱贫。喻红秋一再叮嘱,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注重保留乡村历史印记,延续乡村文化脉络,留住美丽乡愁。

  在沁园街道沁园社区,喻红秋为片警毛立争24年如一日为群众办实事点赞。她说,你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我们要向你学习。大峪镇综治专干崔宪勇开着调解车,一年多行程4万公里,调处矛盾500多起,喻红秋鼓励他积极创新,推动矛盾及时就地化解,促进社会和谐。

  喻红秋还考察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