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热播 新节目被热议 “家务黑洞”?袁姗姗新年要改变

2019年02月13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春节期间,凌乱房间曝光的袁姗姗被网友戏谑为“家务黑洞”,对于网上的调侃,袁姗姗一笑了之。如今由袁姗姗、刘烨主演的民国护宝传奇剧《国宝奇旅》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根据长篇纪实文学《故宫三部曲》之《承载》改编,讲述了“故宫文物南迁”的历史故事。因题材新颖,人物形象鲜明,一经开播就获得了不俗的成绩。昨日,袁姗姗接受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的采访,她透露关于剧中修复文物的戏份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

  袁姗姗饰演的周若思,是一个聪明果敢、心怀民族大义的故宫文物工作者。袁姗姗表示,之前虽然参演过清宫戏,也参加了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但这次的《国宝奇旅》是自己真正第一次接触文物。在拍摄前,剧组就和故宫沟通,带领演员去参观,近距离接触了不少故宫文物。

  袁姗姗对故宫文物中印象最深的是海南黄花梨柜,“通过故宫文物修复师,我们了解了很多关于故宫国宝的修复知识。那个海南黄花梨柜装了很多稀世珍宝,我们去的时候特别幸运,工作人员把柜子打开,让我们研究里面的结构”。除了接触文物,听文物修复师讲解,袁姗姗还恶补了《我在故宫修文物》等纪录片。

  “深入接触后才知道,每件国宝都代表了一段历史。”袁姗姗感慨道。

  在热播的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中,袁姗姗不会做家务成为网络热议的焦点。对于网友给予的“家务黑洞”头衔,袁姗姗笑言,自己确实不太会做家务,

  这一点和剧中的周若思有相同点,“我在生活中不太会做家务,也经常点外卖。现在也想改变,学学做菜的技能”。

  也有不少观众表示袁姗姗在剧中堪称颜值担当,不论是复古范儿的大衣还是精致的小西服,穿在她身上都显得那般清新淡雅,十分吸睛,被网友称赞,“没想到很难驾驭的民国风造型,袁姗姗还很适合,颜值很抗打呀”。袁姗姗透露,《国宝奇旅》中角色每套衣服都是定做的,“我自己还挺喜欢这种风格的,就是比较有年代感的小领子。”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