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反对美提出的涉委决议草案 委总统马杜罗呼吁和平

2019年02月13日11: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表示,俄罗斯支持委内瑞拉各政治派别进行对话,并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

  他同时指责美国提交的相关决议草案是“为入侵委内瑞拉铺路”,称安理会“决不会接受”。

  拉夫罗夫说,美国向安理会提交的涉委内瑞拉决议草案,根本目的是利用“向委内瑞拉发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名义,搅乱委内瑞拉局势,为军事干涉制造借口。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这样的一份决议草案,联合国安理会是决不会接受的。

  拉夫罗夫说,一些美国官员和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声称“俄罗斯提交的决议草案是在破坏美国及其盟友计划的所谓‘人道主义行动’”——这种刻意的曲解不过是想转移视线。

  拉夫罗夫还指出,前不久墨西哥和乌拉圭提出了“分四个步骤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的“蒙得维的亚机制”,为委内瑞拉各政治派别参与全国对话创造了条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已表示愿意对话,但委内瑞拉反对派却在美国的授意下拒绝了这一倡议——拉夫罗夫指责美国在操纵委内瑞拉危机的问题上,已经毫无廉耻,“扯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俄外长警告美国:勿干涉委内政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还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了电话。

  根据俄罗斯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电话中警告美国“不要干涉委内瑞拉内政、特别是采取军事手段”。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俄罗斯愿意在联合国宪章框架下,就委内瑞拉局势展开磋商。

  马杜罗:休战吧 我们要和平

  1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场集会上发表讲话,呼吁和平。

  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我希望委内瑞拉和平,我们都希望委内瑞拉和平,所以,休战吧,不要再发出入侵威胁了,让全体委内瑞拉人,发出呼唤和平幸福的统一声音。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