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说不要妄图通过外部压力解决问题

2019年02月13日10:34

来源:人民网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12日说,妄图通过从外部向伊朗施压解决问题的做法不会成功。

  扎里夫当天在德黑兰会见各国驻伊大使和其他外国机构驻伊代表时说,政治和经济压力无法对伊朗造成影响。当涉及伊朗国家安全问题时,伊朗能够自给自足,伊朗人民对伊朗政府的支持是伊朗国家安全的根基。

  美国与波兰定于本月13日、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共同举办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预计将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参会。伊朗问题是会议主要议题之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美国政府随后相继重启根据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特朗普此前多次公开宣称,伊核协议“很糟糕”,必须重新谈判,并指控伊朗支持恐怖主义。伊朗方面则予以严词拒绝和否认。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