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研院高管变动:汤意接任总经理,新聘任6名副总经理

2019年02月13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刘赟

2月12日,设研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高管层调整相关议案:常兴文辞去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其他职务;副总经理汤意被聘任为总经理,并担任法定代表人。当天的董事会同时聘任了6名副总经理:聘任刘东旭为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聘任岳建光、杜战军、魏俊锋、魏俊锋、杨磊和张建平为副总经理。据此,设研院的高管层将由7人增加到13人。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调整或新进入高管层的7人均未直接持有设研院股份,分别通过公司大股东河南交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其中,汤意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16%,刘东旭持股1.45%,岳建光持股0.72%,杜战军持股0.72%,魏俊锋持股0.13%,杨磊持股0.72%,张建平持股0.71%。

相关7人与其他非独立董事、职工(含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国锋和财务总监林明)共计14人签订有《一致行动人协议》,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该14名实控人共通过交院控股间接持有设研院约2679万股,占设研院总股本的19.55%。

据介绍,此次调整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明确公司决策层与执行层分工,也是为了满足上市以来在省内省外及国外市场“排兵布阵”,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自2017年12月12日在深交所上市后,设研院在营收、利润稳定增长的同时,也在不断围绕主业,开拓市政、轨道交通、民用建筑等新的业务领域市场,开拓省外、国外区域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最引人注目的是,2018年,设研院以5.6亿元收购了河南省六大行业院之一的中赟国际87.2%股权,进军煤炭、建筑及其他矿业领域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及工程总承包。

2019年1月,设研院3967.7万元战略入股辽宁交通设计院,成为第三大股东。

2019年1月,设研院出资1440万元持股72%,设立控股子公司河南中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拓展河南省乃至全国区域建筑市场。

2019年1月,设研院出资102 万元,持有 51%股权,设立河南瑞航机场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开拓民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等相关业务。

2018年11月,设研院河北雄安分公司完成设立,布局雄安新区基建市场。

2018年初,设研院在孟加拉国设立南亚分公司,深耕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8国市场,并与柬埔寨分公司形成联动,开拓东盟市场。

此外,2018年上半年,设研院在省外布局了6个、省内布局5个区域经营中心。

责编: 刘赟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