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又来了!郑州公交增加运力投放 10人便可定制公交线路

2019年02月13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从2月9日开始,郑州东站返郑客流逐渐增多,郑州公交根据客流情况对途经郑州东站的Y5、Y9、Y13三条夜班线路采取破点发车、即上即走的原则,确保客流安全及时疏散。其他途经郑州东站和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的916路、85路、47路、129路公交线路也在原有行车时刻表的基础上增加运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大河网记者2月1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郑州市春运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节后返程高峰),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针对郑州东站夜间出租车运力不足、高铁增开临客和受恶劣天气影响晚点等情况,郑州公交四公司积极与郑州东站综治办、高铁运营相关部门对接,及时掌握乘客到站信息,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增加运力、加密班次、快线调度、延时运营等措施,提高夜间公交运行效率。自2月9日至2月12日,夜班线路累计加密52班次,输送乘客约3000人次。

  下一步,针对新的一轮雨雪天气和元宵节前后乘客出行集中的特点,公交四公司还将根据高铁车辆到站情况,及时增减运力投放,确保夜间抵达乘客可搭乘公交前往市区。

  同时,如有10人以上团队出行,可通过郑州公交“飞线巴士”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公交四公司将提供定制公交服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