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今天或迎来节后最大航班量 已执行航班200多架次

2019年02月13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13日是大年初九,常言说“三六九、往外走”,春节后的初六、初九,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旅客出入郑州机场,航班量和旅客发送屡创新高,在持续高位运行下,航班高峰热度更是不减,郑州机场飞机起降正常,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今年春节7天,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8.9万人次,节后日均航班量一直保持在640架次以上,日均发送旅客在9万人次左右,其中正月初六和正月初九,航班量为节后出现的连续客流高峰,预计正月初九这一天,郑州机场航班量预计将达到661架次,是春节过后航班量最大的一天。根据初步的客流流向判断,郑州机场节后几天内,主要以返程客流和商务客流为主。

  河南是人口大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的人开始选择民航出行,尤其是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乘坐飞机到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旅游、过年。根据河南省春运办的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河南各交通窗口的客流增速有所放缓,但铁路、民航运输需求还将保持较快增长,其中2019年河南民航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将达到14%,增长率是最高的。针对春节过后居高不下的客流,在“同一个机场”理念的倡导下,郑州机场各驻场保障单位密切合作、协同联动,确保机场运行平稳有序,确保广大旅客出行顺畅便捷。

  2月13日午后,郑州机场已出现中雪,根据天气预报,此次降雪将持续至2月14日16时左右。降雪前,为确保每个航班的安全有序运行,郑州机场除雪设备、材料提前到位,并从2月13日下午开始了除冰雪工作。至2月13日16时许,郑州机场已经执行航班200多架次,为飞机除冰23架次;其他航班正在陆续起降中。(线索提供:施书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