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20年 纪念活动10分钟 发生在这个站台上的爱情洋溢着幸福

2019年02月13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13日9时30分,在位于郑州市秦岭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快速公交站台上,当班站务长陈玉仙正在工作间内工作,突然被一句熟悉的声音所打动:“老婆,节日快乐......”

  透过工作间的玻璃,眼前的一幕让自己既惊讶又惊喜:站在工作间门外的一大一小两位特殊的乘客自己再熟悉不过了,手捧鲜花的男士正是自己的老公,同是快速公交的职工,B5路的公交车车长郑跃东;站在一旁的是自己12岁的女儿郑紫瀚。站务长陈玉仙赶忙从工作间出来要探个究竟,她前脚刚踏出半步,爱人郑跃东就迫不及待地把手中的一大束鲜花塞到了她的手中:“老婆大人,今天是咱俩的结婚20周年纪念日,我特意买了玫瑰和百合花送给你,祝咱俩百年好合、爱情甜蜜!”在一旁的女儿也随声附和着,开心地拍着小手又蹦又跳。

  今天是同在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工作的站务长陈玉仙和B5路公交车车长郑跃东的结婚20周年纪念日,郑跃东工作10年来,每天起早贪黑,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总是很短暂,而他的妻子陈玉仙从事着公交站务长的工作,每天服务着南来北往的乘客,很少有休息时间,逢年过节两口子总是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暇照顾家庭和孩子,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而今天,是这对公交职工夫妻结婚20周年纪念日,明天又是情人节,车长郑跃东虽然想和妻子一起进行一个20周年纪念日的爱情仪式,可是无奈自己当天是下午班,从下午1点多上班要到晚上11点左右才可以下班回家,而自己的妻子又是早班,两人连在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没有时间不要紧,我们老夫老妻都习惯了,从春运开始到现在我都没有在家陪家人好好吃过一顿饭。但是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让她知道在我心中她最重要,同时也为了给她一个惊喜,我背着她和女儿商量好了,提前预订了鲜花,决定在站台上和她共度结婚纪念日。”郑跃东说。

  现场的温馨一幕深深地吸引了从此经过的乘客们,大家都向夫妻二人投以羡慕和祝福的目光。站务长陈玉仙接过了丈夫郑跃东送上的鲜花,幸福的泪水充满了双目,郑跃东双手轻轻拂去妻子眼眶溢出的幸福泪水,将妻子送入工作间,向妻子告别:“亲爱的老婆大人,不耽误你上班了,乘客更需要你!我和孩子先回家了,今天咱们的结婚纪念日活动就到此结束,我回家收拾收拾给孩子做好饭就去接班了,永远爱你!”

  就这样,短短的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郑跃东和妻子陈玉仙的结婚20周年纪念日在站台上幸福地度过。站务长陈玉仙站在工作间门外,一直目送着丈夫和女儿消失在人群中才重新回到工作间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陈玉仙告诉大河网记者:“我们都是公交职工,工作辛苦,和家人聚少离多,心中最亏欠的是孩子和老人,但是既然当初我们夫妻都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支持、信任我们的乘客,做人就要诚信、有担当,给孩子做好榜样!”(线索提供:张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