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元宵节将至,这份安全指南助您欢度佳节

2019年02月13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磊)春节七天假期一晃就结束了,有人觉得要趁新年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有人觉得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个年才算是真正过完,可无论是企业复工复产,还是市民逛庙会、闹花灯,都不能忽视安全问题。

  2月13日,河南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安全指南天气篇

  据最新天气预报,元宵节前,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温降雨降雪天气。各地要及时掌握天气、路况及突发事件方面的情况和信息,综合研判,加强宣传引导,提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特别是沿黄和黄河以北地区,要密切关注,及时处置好突发事故事件,确保雪雨天气安全形势稳定。

  安全指南交通篇

  元宵节前后,各职各岗人员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将逐步返程,各地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加强道路疏导管控,把道路除冰、拥堵路段疏导等应急应对工作抓紧抓好。

  安全指南生产篇

  节日前后,各行业领域相关企业将复工复产,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要求,派员到现场检查督导,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让复工。杜绝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趁机开工。

  安全指南活动篇

  元宵节是新年上班后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人员流动量大,燃放烟花爆竹多,各地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高风险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大型文娱、集会、游园等活动审批和应急保障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要加强庙会等群众自发活动的安全管理,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人流动态监控、交通管制和烧纸、燃高香等行为的劝导,确保行人道路通畅,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

  河南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出现紧急情况要科学有效应对处置。要运用字幕新闻、公益广告、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